虾仁猪心啊喂

东家cp|敏儒生(完)山高水长,望君珍重

正视历史,侵略者不容宽恕,无关立场,圈地自萌,只磕人设!只磕人设!


太阳缓缓爬上天空,上海初秋的天气以不那么炎热,时不时还不吹来阵阵凉风,引得树叶随风摇动、沙沙作响,就连蝉也渐渐偃息旗鼓躲了起来。

“老师好。”

“老师好。”

“佟老师,上完课啦。”

佟家儒刚刚连上完四节课正往办公室走,路上遇到很多学生老师和他打招呼,他纷纷点头示意,不由得加快加快脚步,想快一点走到办公室好歇一会儿,午休之后他还要再去上两节课。

其实佟家儒的工作时间本来是比较宽松的,但最近他们办公室有一位老师请了长假需要有人替班,他想着其他老师有的要照顾孩子,有的在谈恋爱比较忙,就自己一个人都揽了过来,更想让自己忙起来就没有那么都时间去想其他事情了。

走到办公室,佟家儒赶紧喝了两口水救救自己已经干涸的嗓子,就看见手机提示上收到了一条消息,他连忙拿起手机来看。

“先生,这一周我想了很多,我决定后天就回日本了,就是星期六那天在##机场下午三点的飞机,我这一走就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回来了,你可以来送我最后一程吗?”

佟家儒看着屏幕上的字,窗外有微风拂过,可却没有让佟家儒感受到舒适,反而觉得屋内更加闷热,甚至让人有一丝紧迫感。


天阴沉沉的,气压低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淅淅沥沥的雨洒下,云朵好像要压在每一个过往的行人身上,同样也压在了等在机场门口的东村敏郎身上。

东村敏郎站在机场的门口等着,他怕他的先生太懒不肯找自己,怕他的先生太累找不到自己,他想只要先生肯来见他最后一面,他可以第一时间就见到他,可以多看他几眼,将他刻在自己的脑海了里,可能以后真的见不到了呢?

东村敏郎穿着一身崭新的白色西装,胸前还别着那枚帆船样式的胸针,他直直地站在那里,但眼睛却死死地定在过往的行人中,在人群中格外扎眼。

可是,从他站在那里的那一刻,尽管他从未懈怠,却未能从人流中找到他所期盼看到的人,就连相似的人儿都没有。

过了许久许久,直到手机上显示出提醒最后检票的时间,东村敏郎才如梦初醒般收回自己忙碌寻找的双眼。

“先生,你终究还是没来见我最后一面。这次你怎么不再来劝劝我呢?”东村敏郎默默地在心里说了这就话,又深深地看了一眼远方好像在做最后的告别,脸上浮现了自嘲的一笑。

他想起也是这样一个雨天,他也是要走,那次佟家儒来送他,问了他“东村,后悔吗?”。

现在想来,他想告诉他,他后悔了,他想对他说,“先生,你让我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让我明白人生并不需要掠夺,而是充满幸福的。先生,我真的后悔了。”


看着东村敏郎离开的背影,佟家儒终于从阴影中走了出来,手里打着雨伞,可伞下却被还是雨水打湿。

往事历历在目,可眼前人却再不能相拥。

“先生,请多关照。”

“鄙人东村敏郎,想听佟先生的国文课。”

“—理化我是现学现卖的,讲的不好。”  

“—我不介意啊。”

“这是我亲手制作的寿司,请先生品尝。”

“许久未见,想念先生,特来拜访。”

“我是您的弟子不是外人,若是家里凌乱也不碍事。”

“先生,你在哪儿?你不必惧怕欧阳正德,告诉我你在哪,我亲自去接你。”

“我会尽快和欧阳正德谈判,让他从此不再打扰你的生活。”

他在心里对东村敏郎说了最后的话,“东村,不要被战争裹挟,去做自己吧,只是我们不会再有以后了,所以,永别了。这是我们之间最好的选择,真正为自己而活一次吧。山高水长,望君珍重。”


三年后

回家的路上人流如潮,熙熙攘攘的人群无一不在奔赴自己所爱,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佟家儒你这人群走,犹豫着一切有些格格不入。

元宵佳节,路上的陈设已经映衬出这一时刻的喜庆,路过一个广场时,上面挂满了花灯,佟家儒有些喘不过气来,又加快了脚步,逃也似地离开了。

佟家儒终于到家了,他连忙关上了门,好似这样就能隔绝与世界的联系,永远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受其扰。

不一会儿,他的电话响了,他看了看来电显示是他的父亲。

“喂,爸。”

“家儒,下班了吗?吃饭了吗?”对面传来的话让佟家儒紧绷的心稍有缓解,只是父亲的声音却比从前更加苍老。

他平稳了一下心情,放缓语气像平常一样,嘴角牵起一丝几不可察的笑,说:“刚下班,还没吃饭,一会儿我就吃。”

“好,饭一定要吃啊,工作也不要太累,注意身体。”身为父亲的他,虽然儿子远在外地,可儿子的变化他怎么会一点也发现不了。

自从前几年开始儿子脸上的笑容愈发的少了,即便是笑了,却让人觉得有些牵强,并不十分开心。

电话对面的儿子回了话,“嗯,爸,我这边挺好的。您最近身体怎么样?”

“我最近也挺好的,你不用担心我。”

对话此时好像又陷入了一丝沉默中,佟父把话在心里过了一遍,心想这些话到底应不应该说出来,他说出来可能儿子会不开心,但是他不说出来,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

“家儒,有些话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该不该说,但是,你爸我现在都这个岁数了,有些话现在不说说不定哪天就说不出来了。”

“爸,你别这么说,您这身体这么好,您肯定能长命百岁。”佟家儒提高到父亲这么说话连忙安慰道。

“家儒,你现在年龄也大了,也该成家了。其实,你爸我也没什么别的想法,只要你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只要人好,不管是谁爸都没有意见的,等今年过年你回来的时候就把人带回来看看。”

“爸,我现在还不想成家,而且我也还没有遇到合适的。”

听到这话的佟父脑子里又想到当初自己看到的那一幕,那天他刚洗好一些水果想给佟家儒和他带回来的那个朋友送去吃,也好醒醒酒,没想到却看到了让他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的一幕——他的儿子和一个男的抱在一起,还亲了。

他当时根本没法接受,恨不得冲进去把自己的儿子和那个男人拽开,可是理智制止了他,只得慢慢观察。

可是,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儿子脸上的笑容变多了,每天都很开心,他老了,虽然他无法接受这样的事,但儿孙自有儿孙福,他太多干预也不太好,儿子幸福就是自己这辈子最后的牵挂了。

但现在儿子却变得更不开心,他实在是担心,不得不先说出了口。

“儿子,有些话或许不该我先说出来,其实我也不是什么不开明的人。做父母的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女过的好。”说完,又顿了顿,继续说道,“我记得你从小到大好朋友并不多,肯带回家里来住的从来没有,你前两年过年带回来的那位日本朋友...”

还未说完便被打断,佟家儒连忙说道,“爸,你误会了,我和他就是普通朋友,没有什么其他关系,我只是现在先想把事业弄好,成家的事以后再说。”

佟家儒看父亲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连忙转变画风,不再把话说得这么死。

“爸,我这方面遇到合适的我会努力的,您不用担心了。”说完,又草草和佟父说了几句,便匆忙找借口挂断了电话。

他坐在沙发上,无力的靠在靠背上,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曾经奋不顾身所爱之人如今却成了再难宣之于口的秘密了。


日暮渐过,以至黄昏,屋内越来越昏暗,路上灯光慢慢开始被唤醒,外面星星点点,但落入屋内的却少之又少。

佟家儒站起身走到窗边,看着屋外的漫漫灯光,不由得想起了当年之景,那是他记忆中看过最好看的花灯,只是,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上天总是喜欢捉弄人,让人置身美梦之中,却又在他最幸福的时候,让他亲手将自己撕扯出来。

他还记得他问他“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想着想着,不由得默出了全诗: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默完后,他不由得嗤笑一声,世事难料,情难如愿,可惜造化弄人,旧日欢愉的身影仍在心中,可佳人却已不在。纵有柔情万种,更与何人说?

有时候当记忆的枷锁打开,曾经的种种便会一股脑地跟着涌出来,让人挡都挡不住;而有的事情发生了人们也总是忍不住复盘,以期盼找出曾经的蛛丝马迹。

他又想起来古庙中梦里老僧人所言“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又想起那次东村流星下许愿,他告诉他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而这一切好像在在一起时什么都没有发觉,分开了却发现他们的分开早已经预示了,却只留下放不下的人在一遍遍复盘,一遍遍在心里划下刀子。

他有些累了,于是靠在墙边坐下,将自己蜷缩在一角用双臂将自己抱紧,明明屋里温度不低,他却觉得有种刺透骨髓的寒冷。

他又想,曾经拥有后失去和从未拥有哪一种更能让人容易释怀呢?


时间在静静流逝,月亮也慢慢爬上高空,月光洒下,落在人间四处,却一如昨日般清冷,无法给人丝毫温暖。

  

全文完

  

下面的这个彩蛋是我之前设想的两个结局,但因为一些原因我就不续写了,就以彩蛋的形式简述出来,当然这个不看也绝对不影响,大家想看的可以看看。




评论(17)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